台灣好行go南庄~(下)靈洞宮一桌$600十人的素齋早餐仙山古道~洗衫坑~(它可是景點唷~)無患子洗手這條是南庄老街~這三個字對面那條才是桂花巷~客家美食大家很推的抹茶紅豆冰$50(記得只有五六日營業唷)向天湖賽夏文物:臀鈴(掛在卡稱~跳舞發出聲響用)野薑花(很清香唷~不會想吐~)粉撲花(像不像女生用的粉撲?)人面蜘蛛單路(伴手禮)南薑必買ㄚ......賽夏名片夾有獎贈答小禮物 10/31:仙山---->南庄老街----->向天湖------>竹南(午晚餐自理) 鏗鏗鏗~鏘........鏗鏗鏗~鏘........鏗鏗鏗~鏘........~凌晨四點~morning call真的來了~哇勒~買樂透也沒那麼準過~那架搞笑~想說是叫那50名香客起床唷?好加在~似有若無只持續20分左右~被吵醒的人又繼續跟周公下棋了...... 早上6點20分~大家陸續起床了~梳洗一番~就七點集合開飯吃素齋早餐了~600元一桌~一樣7人吃10褐藻醣膠人份~廟裡師兄說昨晚50人團體放他們鴿子~沒來也沒來電~(我早上才跟夥伴說好安靜~感覺真像我們住宿而已~原來真的沒來住~害我們住鐵皮屋~山上又冷~不然聽說二樓的通舖比較讚) 聽說廟裡4人套房800~想省錢的~真的可以來~(剛剛手誤~打"死人套房"~差點害大家不敢來~)吃一吃大家就準備爬仙山古道囉~都是階梯~有點陡~但難度不高~約爬15-20分就會到上面的九天玄女宮~這裡香火很盛~很多民間寺廟團體來供奉~但感覺有一些怪怪的教耶~一邊三跪一拜五步一叩頭前進~一邊口中哼哼哈嘻~(倒是沒有雙節棍啦~對不起~又耍冷了)發出有點類似哭聲~靈洞寺香火也挺盛(供奉關聖帝君)~很多遊覽車來朝聖~ 九天玄女宮聽說有仙水~但感覺是生的~我不敢喝太多~只沾了一口~大家嫌爬得不過癮~又繼續往三角頂前進~但沒爬到頂~因為路不熟~然後路也是有點潮濕會滑~所以爬到一個定點~看看時間保濕面膜就又往下折返了~然後大家拍山嵐.拍團照~就走另一條步道下山了~一路上主辦走在我前~一個七年級男走在我後~她一言他一語說到南庄一定要吃"抹茶紅豆冰"~嘰嘰喳喳的~超推薦~還說店家又沒請他們當代言人~他們兩怎那麼一直推推推.....下山後~大家去昨天的美食廣場~買邱媽媽菜包~有人買山藥~有人買李子~有人買南薑~有人買佛手柑~主辦還買了20元無患子果實~要讓我們去南庄景點"洗衫坑"體驗~回到房間~大家整理整理~就準備退房了~ 靈洞宮包吃包住~七人總費用:通鋪500*2+晚餐葷齋1500+早餐素齋600=3100~主辦一人收我們800~她還小賺2500~我是由衷的佩服~我覺得她好強~那麼便宜了還可以賺一手~真的超厲害~不過我到覺得"這次"她收的很ok啦(我看她之前辦的大湖光報名費就要收500就不OK~20人~兩天一夜感覺就淨賺了10000~人多品質不好影響大家~感覺又賺很大~面膜我奇蒙子就不舒服~因為老實說我覺得網路揪團~顧名思義就是大家平分旅費~再不然~他勞心勞力~大家是可以負擔他的旅費~但我覺得賺大家的錢就太說不過去了~我覺得啦~)因為我感覺她超盡責~連天氣溫度.下雨機率.火車時間都幫大家看好時間~然後要帶啥明細都列的好好~只是我覺得她應該要幫大家買平安旅遊險倒是~必較有保障~但她說因為有些人第一次參加怕給人身分證字號隱密這類的資料~可是我覺得玩還是要安心~怕就不要出來了~還有~她的活動是不歡迎"已婚男生"參加的~(會檢查身分證唷)~怕來騙感情之類~已婚女生就比較沒設防~趁主辦退房時~我跑去擲聖杯求香火~再來大家就拍拍照等早上10點10分的"台灣好行"仙山線回南庄~ 10點50分到南庄~先去附近的消防隊寄放行李後(回程主辦還帶一份丈母娘豆干給消防辦公員~真的會做人很貼心唷~)大家就去南庄老街晃了~入口邊一整排都術後面膜是賣甜柿的~但感覺價錢好像跟彰化也差不多~我也不可能帶這麼重的伴手禮吧~一入口看到第一個景點了----->"洗衫坑"~聽說是以前婦女洗衣服說八卦的地方~大家在這裡用無患子取出種子~用殼的內膜用力搓出泡泡洗手~這個景點旁邊還有一顆超大的無患子樹~樹上的無患子遠看真像龍眼~但有人說他餓了~只看到"豆花"兩個大字招牌~哈..... 再來進入老街~哇~好小條的巷弄唷~然後兩旁都是店家~同時通過的話~寬度可能只能容許2-3人~胖子來這會被白眼吧~噗~(胖族~不要撻伐我~你不要承認你是胖族就不用在意我說的話了~我這個人說話本來就比較實際~所以羊叫春才說有時我說話說得太實在~超想一拳手刀劈過來~)哈哈~好多吃的~G腳凍.桂花釀.芋稞.桂花蛋捲.客家粄條.桂竹筍.拔絲地瓜...試吃試吃還是試吃~我的天堂嘛~我買了一瓶桂花醋$180~想說桂花也有名~但不想喝桂花釀膠原蛋白~喝來喝去每家店家差不多(聽說桂花釀作法是一層桂花一層冰糖)~想說喝醋對身體好~買醋~老闆超海派~一直給我們試喝~又是桂花又是玫瑰釀又是蘋果又是金桔檸檬醋又是蔓越莓....肚子都快要跳交響曲了~ 大家吃吃喝喝一陣~就找一間客家美食"丈母娘豆干"坐~點了幾道~大家分享吃~花最少錢吃多樣~然後南庄郵便局拍照~裡面也有賣紀念品~看到油桐花小面紙套超想買~但忍住...太貴了~$120~那個我也會做(我可是學過裁縫的~)~然後吃抹茶紅豆冰$50~下面是白綠相間的ㄘㄨㄚˋ冰~再淋上紅豆煉乳~再3顆小白湯圓3顆小綠湯圓~聽說老闆1-4住台中~只有56日回南庄開冰店~大家小聊一下~老闆說仙山線有個點是"八卦力"~那裡可以吃的到窯烤麵包~ㄜ~遺憾....好像只有假日~要預約~ 再來~走"乃木崎"下去~"乃木崎"也是一個景點唷~崎--->階梯.駁坎之意~婚禮顧問但這裡現在是一個斜坡~不是階梯~聽說是以前有一個將軍叫乃木希典~這裡以前很泥濘~為體恤挑夫挑擔行走的不便~乃木將軍捐錢供修路使用~後人為感念他~就取名「乃木崎」~下去後~感覺都被商業化了~超多店家都是在賣客家菜~所以吃合菜可以來這唷~ 大家逛完老街後~就去南庄戲院~本來是說要在這裡吃午餐邊看懷舊電影的~聽說看板上有的電影裡面都還有在播~白賊七~舊情綿綿啥的~跟內灣&九份戲院一樣吧~我想~但大家在老街都吃吃喝喝飽了~所以只有在這裡拍拍照~對了~聽說~老街不是桂花巷唷~不要以為它是唷~是有一個地方有寫"桂花巷"三個大字~遊客喜歡在那拍照的地方的對面那條才是桂花巷~但那條挺沒人的~在老街待到下午1315就坐"台灣好行"向天湖線往向天湖去了~ 到達向天湖13點45分~先去裡面的賽夏文物館看17分鐘影片介紹~(沒有預約~所以主辦現場開始湊人婚禮佈置數15人~超厲害)了解一下賽夏族的簡介~看一下現場展覽~敗家買了一個有特色的賽夏編織名片夾$250~聽說紅白黑三色是賽夏的代表色~簡字萬字(就是有時人家會縫在小嬰兒衣服的那個符號~避邪用吧?)是他們的代表圖騰~向天湖這裡約農曆十月中旬~今年就是約11月19-22會舉行4天3夜的矮靈祭又稱斯巴達隘(每兩年一次)活動~要上山一律坐接駁車~不開放車子通行~路不大條~ 來這裡走環湖步道~但旁邊不是鄰近湖~哈~真奇怪~有看到人在種香菇~用杜櫻.栗木~然後打菌種進去~用蠟封起來~菌聽說怕酸怕鹼~所以吃完東西要洗手才能種~不然香菇長不出來~香菇會從旁邊的孔鑽出來~約長2-3年~就要換木頭了~新奇~然後主辦又生態教學~找了姑婆芋&山芋~倒水在上面~水如果散開就是姑婆芋有毒~水沒散開是山芋沒毒~SO 類斯咖~沿途看到很多花草~大家都不知道~我也不知道~看來下次要去圖書館借酒店經紀花草圖鑑來看囉~ 然後大家想去買向天湖的"手搗麻糬"吃~有煎的有烤的~口味10餘種~有甜有鹹~$50~但生意太好~收攤了~失望....然後有人買小一ㄢ鵠皮蛋&烤山豬肉乾~超小的皮蛋~QQ 繞了一圈比計畫中快一小時~大家坐約1530(好像是這個時間)的車回南庄~打算再去南庄老街繞繞~想說剛剛在老街有點趕~所以大家就再去補繞了一下~順便去剛剛來南庄發現的新景點康濟吊橋拍拍照~ 這裡到是有個建議~途中有經過"瓦祿文物工作室"~聽說也是一個點~但主辦好像也忘了~不然我們提早一小時了~其實可以來這晃晃~再坐原本時段的車回南庄~ 逛一逛南庄後~大家預訂坐南庄1800車回竹南1900~但我跟另一個5年級生女打算坐早一班1720走~~因為她不想太趕1911的火車(大家都事先買好火車票了)~我倒是沒差~我是電車~沒時間限制~所以想說南庄也逛得差不多了~就跟她一起先走~到時有酒店工作車就坐~沒車就竹南火車站附近晃晃~運氣還不錯~到竹南火車站1820~剛好有一班電車1824~回到家2030~(有小晃點20分~)但還好有先走~因為1800時~我看天都黑了~想到他們此時此刻才坐上車出南庄~ 還有~其實我們覺得第二天可以先去向天湖再去南庄~這樣可以看到濃霧瀰漫有神秘感害羞的向天湖~時間也由遠玩回近的~時間較好掌握~但主辦是說~因為之前不確定中午向天湖那有沒吃的~(這次去看~假日是有)~所以才排中午去南庄老街吃午餐~ 總之~我覺得這次玩得很充實啦~推推推....趁現在搭"台灣好行"http://www.taiwantrip.com.tw/Playtour/不用錢~大家快去南庄吧~應該可以省好幾百塊車費~只是~我依然是暈車~暈暈暈(就說我貴婦命嘛~) 對了~總費用花了------>住宿*1含晚餐*1早餐*1$799+火車$228+雜費$305(吃吃喝喝)+伴手禮660+賽夏名片夾250=2242(紅色是赤字~本來預算要1500酒店打工打死說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83wiui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